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专业认证专栏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工程认证   >   正文

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召开2023级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1

为确保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的顺利实施,9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教研室在市中校区综合楼1519会议室召开了2023级课程大纲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艾衍辉、院长助理马杰、教学督导主任鞠彩霞、化工工程与工艺专业负责人肖瑞瑞、教研室主任麻志浩,以及本专业相关授课部分教师参加会议。

艾衍辉结合《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指南(2024版)》主要内容,强调了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的重要性。课程教学大纲制定过程中应结合专业培养目标,充分考虑在理论教学、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实习和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中开展学生学习指导的方法和措施,积极引导专业教师开展学生学习过程性跟踪与评估,采取相关的形成性评价措施。

与会人员围绕课程大纲修改、课程思政育人、自评报告撰写等谈了很好建议意见,对在撰写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反思和改进。大家一致认为,任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认真梳理和挖掘各门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元素,系统将立德树人、OBE理念等有机融入课程大纲,贯穿到学生学习指导的全过程,形成体系化教学成果,为学生学习、能力提升和素养养成提供及时的帮助。


图/文/麻志浩 编辑/陈明月 审核/肖瑞瑞

Copyright©2021 枣庄学院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