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专业认证专栏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师范认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级化学专业实习支教总结交流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10

为全面了解我院2020级师范生实习支教情况,总结实习经验,巩固实习成果,提升实习质量,2023年3月8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1213召开了2020级化学专业师范生实习支教总结交流会。院长刘春丽、专业负责人闫春燕、实习指导老师、专业班主任及2020级、2021级、2022级化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宇和李骏腾两位同学主持。

闫春燕对本次化学专业的实习支教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就全体同学克服疫情带来的种种不便,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实习工作,圆满完成教育实习的规定任务表示充分肯定,对同学们教育实习过程中的成长和收获表示祝贺。

随后,马孟琦等11名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工作内容、实习感悟、实习建议等方面分享了实习工作的情况和成果,真切表达了各自的实习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深刻体会到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精神,坚定了从教的信念,教学技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提升。

刘春丽对此次大会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她指出同学们服从学校安排,奔赴枣庄各地开展支教实习,不仅解决了地方学校师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为枣庄市的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而且用自己的辛劳、汗水和泪水换来了思想、知识和技能上的快速提升。希望同学们能认真总结实习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加强学习,刻苦训练,增强本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总结会后,闫春燕对3月13日即将开始2021级化学专业的教育见习进行了部署动员。闫老师就教育见习的目的意义、目标任务、见习要求、安全事项和学生分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育实习是理论联系实际,巩固专业知识的一个重要环节。本次实习总结大会的举办,不仅为2020级同学提供了一个总结交流实习成果的平台,而且有利于2021级、2022级学生未来更好地开展教育实习活动,进而为学院进一步提升化学师范专业的教育质量奠定基础。

Copyright©2021 枣庄学院  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rd